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邢台桥西地税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海军 2017-05-10 23: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5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海军)为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经济发展,邢台桥西地税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建立专业服务团队。选调精通涉外税收管理、法律、外语等人员组成结构合理、专长突出的人才团队,主要负责“走出去”企业的日常税收征管,建立走出去企业管理台账,详细了解企业在境外的投资情况、经营现状、涉税诉求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税收服务,提升涉外税收管理水平。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召集“走出去”企业定期举办税收政策培训或专题政策咨询,对国际税收协定进行通俗化解读,分析国内外税法差异,并就境外税收减免与申请渠道、跨国投资如何避免双重征税等问题进行重点辅导,帮助避免境外税收风险。目前已协调税收争议3起。

  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建立由国地税牵头,电子商务、外汇、金融等行业参加的工作联系会议,完善跨部门的公共信息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交换信息资料70余条。通过协同合作、措施互补,为企业提供税收协定、法律法规等相关待遇和保障,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关键词:地税局,“一带一路”,税收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