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怀来县东花园:倾力打造绿色“花园”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5-08 11: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志斌崔永胜)怀来县东花园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第一”新路,努力打造绿色“花园”。

  全面实施“绿色”工程。近年来,东花园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全面实施“绿色”工程,辛坊、姚家河、杨庄子等5个村全部退耕还林;实施风沙源治理、北京市水源保护林等工程15700亩;全镇各村实施“四旁”义务植树2750亩、15万株;组织驻镇企业实施绿化造林,红叶、瑞云、中法等葡萄酒庄园在康祁公路沿线认领地块实施绿化,并对企业周边进行绿化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全力打造“绿色”廊道。G6高速和康祁公路的廊道绿化工作是东花园镇的重点工作之一。2014年到2016年,该镇在G6高速和康祁公路沿线实施绿化工程3577亩;2017年,将在G6高速沿线廊道绿化区域补植山杏等5000株;对康祁公路沿线两侧树木进行修剪,并补植柏树1000株;对东镇公路沿线树木进行修剪,并补植国槐70株、海棠50株、油松50株、侧柏30株;对南水泉村西沙河进行综合整治,并在河道周边补植新疆杨300株;在大南辛堡村路口和西花园村长城医院对面选取两个地块实施景观打造。

  优先发展“绿色”产业。东花园镇大力发展环京旅游业、生态农业、高档葡萄酒品鉴区等“绿色”产业。依托本地邻京环湖优势,努力打造环湖旅游经济圈,在太师庄、清水河等环湖村落,已形成以骑马、划船、农家乐等为主题的环湖旅游带,年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00万元;与鼎兴公司合作开发、总投资1000万元的太师庄跑马场、水上公园及观光采摘园等项目建设,即将全面启动;三泉井村生态观光园投资800多万元,占地300多亩,建设大棚60个,目前已种植设施葡萄16棚,已于2016年6月开始挂果。目前,该镇有葡萄种植面积约1.2万亩,有瑞云、红叶等葡萄酒庄、酒堡10家,初步形成了“葡萄基地+酿酒车间+品鉴赏游”的生产经营模式。

关键词:怀来县,花园,打造,环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