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大附院启动手卫生宣传周活动 宣教手卫生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张晋 2017-05-05 23:2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讯员 张晋 摄
演讲比赛获颁证书。通讯员 张晋 摄

  长城网保定5月5日讯(通讯员李健 张晋)5月5日是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启动了手卫生宣传周活动,并举办了医务人员手卫生演讲比赛。

  启动仪式上,河大附院感控办播放了感控专题片,回顾和总结了感控工作和开展手卫生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随后,来自该院的共14名医务人员立足于本岗位,针对身边的手卫生,采用各种形式展开演讲比拼,最终,该院结核科选手荣获一等奖。

  据河大附院感控办主任韩颖介绍,此次手卫生宣传活动自5月3日开始至5日结束,历时一周。除了举行演讲比赛外,该院还将组织开展卫生宣教活动,创造医院的手卫生感控文化,从而真正起到降低院内感染及耐药菌株的传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

关键词:河大附院,手卫生,宣传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