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2017年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大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5-05 22:1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徐清泉)据河北省统计局消息,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农村经济稳中向好,呈现“稳中有快、稳中有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全省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01.6亿元,同比增长3.7%,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农林牧渔业增加值602.6亿元,增长3.5%,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河北省2017年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大关。
河北省2017年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大关。

  从产业结构看,农林牧渔业结构呈现“四升一降”的特点。其中,林业、牧业、渔业、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比重分别提高0.4个、3.0个、0.1个、0.7个百分点;农业产值比重下降4.2个百分点。

  三大支柱产业生产取得新进展。全省畜牧、蔬菜、果品三大支柱产业生产规模稳步扩大,贡献率不断提高。一季度,三大支柱产业产值905.1亿元,占农林牧渔业产值的比重为90.4%,对农林牧渔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8.9%。

关键词:农业,产值,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