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宽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

来源: 长城网  宋立新
2017-05-05 13:59:10
分享:

  长城网5月5日讯(宋立新)“以前水库全是网箱,快艇得绕着网箱走,现在真是不一样了,可以自由驰骋。”在宽城满族自治县蟠龙湖风景区,天津游客何绩成对网箱清理效果赞不绝口,“按照规划,将来这里必是周边最火的旅游景点。”近年来,宽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生态、红色、民俗”三大特色,变旅游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京津冀旅游环线上的旅游胜地,吸引了一大批京津游客来此度假休闲。

  该县依托千鹤山、都山、蟠龙湖等山水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游”。观仙鹤飞舞、赏木兰花开、游十里画廊已经成为该县生态旅游的重要项目。在做活山水文章的同时,该县还对当地的革命历史、宗教文化、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长城抗战博物馆、汉传佛教黄崖寺、革命圣地王厂沟,再加上全鱼宴、扒鸡蛋、水豆腐、白肉血肠、粘面饽饽等满族特色美食,独特的“红色游”和“民俗游”让游客流连忘返。

  长期以来,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不完善一直是制约宽城旅游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该县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清河谷、蟠龙谷等沟域旅游产业带,建设了鹤鑫巢旅游咨询、菁润农业生态休闲游、宝山休闲庄园、天宝休闲度假山庄、祥和食用菌养生度假山庄等旅游设施和乡村旅游景点。此外,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扶持景区景点建设和发展农家游贷款贴息。目前,宽城已建成3A级景区一处、2A级景区5处,库区休闲二日游被农业部确定为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蟠龙湖景区跻身“河北旅游精品30张名片”,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百家名录。

关键词:宽城,京津,休闲,旅游业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