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园博园建设正有序铺开 施工作业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5-05 13: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园博园建设正在按照工程的施工计划全力推进。张千 摄
滏阳楼正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张千 摄
衡水市首家球幕飞行影院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5月4日讯(邢梅智 扈炜 张千)5月4日,记者从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会了解到,衡水园博园建设正在按照工程的施工计划全力推进,三大主建筑中,主展馆已封顶,滏阳楼正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景观天桥桩基施工已完成。各地市、县市区、企业园等进展顺利,预计6月上旬完工,园博园工程施工已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目前,主展馆建设、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安装施工。按照当前进度,5月20日前,将完成全部土建组装工作;滏阳楼建设,已完成桩基施工和检测,正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5月15日前主体完工;景观天桥建设,天桥桩基施工已完成,预计5月10日前完成钢箱梁吊装,6月5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园区绿化种植工作。地被及灌木约41万平米,已经开始种植,阳光草坪11万平米,正在进行地形平整,浇灌水设施已铺设到位,全部绿化工作预计6月20日前完成;展示全省代表性风景名胜的5D影院——衡水市首家球幕飞行影院建设正快速推进中。现在影院一层的主框架已完工,主体工程总量完成近半;环球嘉年华主题乐园的建设,部分游乐设备基础已安装完毕,正在养护。作为衡水园博园的外围道路,分为106国道的调直和106国道的拓宽两个工程进行,项目侧重于服务园博园北门,五月上旬上部结构基本能够完成,在路边上的北侧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目前地基结构基本完成。

景观天桥正在进行钢箱梁吊装。张千 摄
106国道的调直、拓宽工程进行中。张千 摄

  作为园博园总承建方泰华公司抽调2000余名精英、200多台大型机械,采取“人歇机不歇”的战术,在建设现场不停忙碌、抓紧作业;为节省时间,在主展馆建设中,打破常规作业方法,全市的脚手架几乎全被征调过来,不再循环使用,节约了等待脚手架拆除的时间;为抢抓绿化最佳时间,乔灌木已购买储备“假植”起来,随着地形整理的完成,随时栽植;调整工序,交叉作业,在建设时,就提前预定、预制后期需要的装修布展材料;施工中,主体和钢构、主体二次结构与水电、空调安装等施工交叉进行。

  在衡水园博园建设现场中,一片繁忙的景象,机声轰鸣,指挥者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建设者夙兴夜寐、奋勇当先,各项园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相信7月15日园博园将呈现给大家独具特色的风景。

关键词:衡水,园博园,建设,施工,冲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