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津冀三地学者研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武星 2017-05-05 08: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及政策”高端论坛,近日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18家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雄安新区与区域经济学理论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定位、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与产业转移、产业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新区建设的国际经验与借鉴、政府治理模式创新与雄安新区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利于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必须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雄安新区要发挥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京津冀要借助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实现创新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体制机制高地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关键词:京津冀,雄安新区,创新,建设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