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爱心早餐温暖公交司机 三年送出三万份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17-05-05 08: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餐送给公交车司机。记者 刘琛敏 摄

  三年来,每天6时到9时,41路和21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们在美东国际站停车时,基本上都会收到附近一家爱心企业提供的一碗粥和两个包子,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粗略统计,三年下来,这家爱心企业已送出了三万余份早餐,价值三十余万元。乘客和买早餐的市民了解情况后,纷纷为此“善举”点赞。

  5月4日6时50分许,记者来到广安大街和谈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发现,这家爱心企业的门前就是41路和21路的站牌,站牌显示为“美东国际”站。6时54分许,一辆41路公交车到站后缓缓停下,一位服务员赶紧拿起蒸箱上事先打包好的粥和包子跑上前去,递给公交车司机,整个过程不到15秒。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服务员共送出了6份早餐。而接过早餐的同时,每位司机师傅都会微笑着说声“谢谢!”

  早餐外卖口的负责人赵经理告诉记者,早餐是一碗粥和两个包子,正常卖的话是10元左右一份。外卖口从6时摆到9时,只要店门口有公交车到站,都会送上一份,一天能送30份左右,他们已经坚持送了三年,总价值30余万元。赵经理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送下去。”听到这话,多位在此买早餐的市民拍手称赞。

  41路车队工作人员说,他们共有20辆车,首班车在5时30分发出,不少司机来不及吃早饭,有时候遇上堵车,跑一趟都要两个多小时。“这下,司机们就可以把早餐带回路队吃了。这家企业还坚持这么多年,真的挺不容易,司机师傅们为此深受感动。”

关键词:爱心,早餐,司机,公交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