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市集中开展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思力 2017-05-04 16: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集中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行动现场图。王思力 供图

  长城网承德5月4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王思力)“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们及时做好了电代煤的准备工作,虽然电取暖比燃煤成本高,但为了改善咱承德的环境,我们必须拆。”丰源矿业公司总经理孙秋文说。4月28日,在双滦区丰源矿业有限公司,2台(每台2蒸吨)厂区供热专用燃煤锅炉正式被拆除。当天,全市集中开展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副市长刘宏伟,市环保局及双滦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项行动。

  此次拆除行动旨在落实全省《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意见》,加快全市燃煤小锅炉治理,解决“散乱污”工业企业存在的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足、超标排放严重,对环境污染性强、严重影响市场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行动当日,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53台,21家“散乱污”企业。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承德市提前安排部署,制定了《承德市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做好拆除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拆除工作有序、稳妥、安全进行。

关键词:承德,取缔,燃煤锅炉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