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小手拉大手创建文明城 小学生和家长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5-03 16:0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和家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革新街道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3日讯(记者 解哲琳)五一劳动节一大早,位于石家庄市革新街道泰安小区的中心小广场就汇聚了来自水源街小学的60多名家长和孩子,他们既不是游览风光也不是走亲访友,他们都有一个神秘而光荣的任务——到社区做一天文明志愿者。

  小学生和家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革新街道办供图

  孩子们整齐的戴着红领巾、小红帽和文明志愿者的红袖标,手里拿着笤帚、簸箕、小铲、喷壶和抹布等清洁工具,在革新街道办事处和泰安社区的工作人员组织下,他们分赴各自的体验部位。有的家庭负责将楼道内外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清除单元口的非法小广告,还有的小志愿者将印刷精美的创建文明城的宣传册送给小区的居民。广场上还有不少志愿者在打扫道路卫生、擦拭健身器材和公益宣传栏,绿地旁小朋友们认真的捡拾着白色垃圾,并用垃圾袋收集好投放到分类垃圾桶内。

  小学生和家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革新街道办供图

  祁怀川小同学告诉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妈妈说,平时我们都不注意保护小区的环境,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以后要不随手扔垃圾,不乱写乱画,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和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这还是第一次,孩子劳动积极性很高也影响带动了我们家长,创建文明城市就要全民动员,全家参与,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靓丽。”一名家长说道。

  参加今天志愿服务的家长和孩子们集体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宣传条幅上签名留念。活动结束时,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颁发了“文明小卫士”的荣誉奖状。

  小学生和家长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革新街道办供图

  负责这次活动组织的革新街道宣传委员申杰表示,今后希望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使“小手拉大手”这一活动形式长期坚持下去,推广开来。让孩子们带动身边的家长共同关注周边的环境卫生,崇尚健康向上的文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通过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创城新模式,教育了学生,带动了家庭,影响了社会,营造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良好氛围,为石家庄早日迈进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加油助威增光添彩。

关键词:小手拉大手,创城,文明城市,革新街道办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