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沽源新型职业农民“充电”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俊琴 刘叶海 2017-05-02 21: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张俊琴 刘叶海)近日,沽源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会”拉开帷幕。培训为期三天,内容包括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疫病预防、畜产品安全及互联网在农业中应用等课程。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共有200余人。

  培训会上,来自河北北方学院的教授们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以讲授技术为重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蔬菜种植、畜禽养殖以及疫病预防等技术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新型职业农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农户们真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技术,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种养殖水平,增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达到了共同提高农业生产科技水平的效果,为农民持续增产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他们早日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够掌握新型农业技术的新型农民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沽源,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