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巨鹿日”在北京昌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郅凤霞 2017-05-01 09: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3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郅凤霞)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巨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昌平草莓博览园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展销,让游客领略了“秦汉水郡,康养福地”的巨鹿之美。

  据悉,去年以来,巨鹿县主动对接京津、融入京津,积极与昌平区开展区县合作,在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引进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借助于每年一次在昌平区举办的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巨鹿县连续两年精心筹备,组织专门团队参加农业嘉年华,走进这一全国性高规格的农业盛会,宣传巨鹿,展示巨鹿。

  巨鹿农产品展销区,人潮涌动。巨鹿县三丰豪泽、七夕乞巧土织布、河北陶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农企及合作社带去的金银花、枸杞、杏等30多种农产品深受游客青睐。“这银花枸杞茶真好喝!”一名游客品尝了现场冲泡的巨鹿银花枸杞茶后赞不绝口,他说:“巨鹿金银花全国闻名,这次一定要多买一些回去。”除了巨鹿“三宝”金银花、枸杞、杏产品外,巨鹿手织汉锦、金银花盆景、菊花茶、槐角茶等也引起不少游客的购买兴趣。现场还设置了织布、纺线等有趣的互动活动,让游客参与体验纺织技艺。据介绍,主题日结束后,巨鹿农企将入驻本草华堂、自然学院两个展馆,展销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8日。

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巨鹿主题日活动演出现场。郅凤霞供图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引爆活动现场。巨鹿县20余名演员为游客献上13个精彩节目。演出在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拉开序幕,主打“巨鹿”元素的原创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快板《赞巨鹿》,歌曲《大巨鹿》《巨鹿我爱你》《巨鹿我可爱的故乡》、小调《夸夸巨鹿新面貌》等节目,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四股弦《李广保皇娘》选段,赢得戏迷朋友一片叫好声,让在场的观众欣赏到巨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股弦的独特韵味。

  “北京农业嘉年华巨鹿主题日活动,得到了组委会的大力支持,这是昌平巨鹿两地务实合作的又一举措。”巨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绳建廷说,这次活动成效显著,集中展示了巨鹿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宣传了巨鹿“秦汉水郡,康养福地”的旅游品牌,加快了巨鹿优势农产品进入京津冀市场,实现了巨鹿与外界多领域、多层面、多角度的对接。

关键词:第五届,嘉年华,开幕式,巨鹿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