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人与动物情感电影《血狼犬》观影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5-01 09:1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血狼犬》免费观影活动在石家庄举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高琳哲)4月29日下午,电影《血狼犬》免费观影活动在石家庄举办,现场100余位观众参加了活动。

  电影《血狼犬》是一部展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由黄宏、刘向京、王海燕、赵婷婷、孙涛、肥龙、朱琳等著名演员联决主演,讲述了“西北犬王”朱广生及其家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生死感人故事。相较于以往动物题材电影的脉脉温情,《血狼犬》在人、狗、狼三者之间关系的碰撞中,将人心蕴藏的大情感激发出来,在感动之中更多了一份震撼。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表现出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据了解,为拍摄这部影片,剧组在6年前就开始养狼训狗,电影剧本创作历时3年,又经30多稿修改才完成。2016年5月8日,影片于新疆乌鲁木齐顺利杀青。在拍片之余,所有的成员每天都参与讨论拍摄计划和创作想法,拍摄方案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完善,使影片一步步丰满起来。

活动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此次举办免费观影活动的主办方旺泽电影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血狼犬》这部电影还被誉为西部电影的再次腾飞之作,这个题材也很难得,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呼吁更多的人爱护动物、保护大自然。

  观影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观众。卢亚璇告诉记者,她深深地被这部电影所感动。“我觉得这部电影中,狗狗蓝波的献身精神有时候比人类都伟大。”卢亚璇说,“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在电影中,虽然人类为了保护狼做了很多牺牲,但是狼仍然会无意地伤害到我们,不过,我们仍然要去尽所能地去维持生态的平衡,这个矛盾需要我们去化解。”

  王韵雅小朋友表示,她很喜欢小动物。“我觉得看完这部电影非常感动,以后我们要更加爱护动物,保护大自然。”王韵雅说。

关键词:观影活动,人与动物,血狼犬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