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柳辛庄小学数百孩子穿红军服体验长征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4-30 00:5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柳辛庄小学孩子穿红军服。柳辛庄小学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29日从石家庄市柳辛庄小学获悉,该校组织全校1-6年级小学生分年级、批次游览了藁城宫灯博物馆、君乐宝工厂及西柏坡红色胜典活动基地,让孩子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奶制品的历史及制作流程、体验红军长征精神。

1-3年级学生参观宫灯博物馆。柳辛庄小学供图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及心理特点,组织1-3年级师生走进藁城宫灯博物馆,使孩子们了解了祖国宫灯的传统文化,走进君乐宝工厂参观了工厂现代文化,了解了奶制品的历史和制作流程。

穿越草地。柳辛庄小学供图

  带领4-6年级师生走进西柏坡红色胜典活动基地,让孩子们学习长征精神,穿红军服、吃红军饭、走红军路。体验和感受长征途中在瑞金大礼堂的庄严宣誓、遵义会议湘江战役、爬雪山过草地、支援前线包扎伤员、第五次反围剿保卫里德街等环节,回顾体验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苦的生活,从而牢记长征精神。

学习绑担架。柳辛庄小学供图

  柳辛庄小学副校长白凤岭介绍说:活动引领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树立报国之志,弘扬宫灯文化的同时拓宽了孩子们视野,深化了学校感恩文化教育成果。家长学校委员会在活动前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宣传,部分家长委员主动参与了活动全程,自身也受到了震撼和教育,活动得到了长安教育局领导的鼓励和肯定。

学生合影。柳辛庄小学供图

关键词:柳辛庄小学,红军,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