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八达岭十渡成自驾游热门景点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2017-04-28 16: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八达岭长城、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北京动物园、颐和园、雁栖湖、南锣鼓巷将成为自驾热门景点。

根据高德大数据预测,“五一”假期北京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京哈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东六环、南六环、通燕高速,建议绕行或错峰躲避拥堵。除了热门自驾景点,朝阳大悦城、西单大悦城、北京赛特奥莱等商场将成为自驾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在市区容易拥堵的南锣鼓巷、天安门、故宫、798周边,建议选择公交地铁加骑行的方式出行。

除了驾车出行,单车骑行也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预计798、鸟巢水立方、清华大学、后海、天坛、南锣鼓巷、天安门故宫、圆明园、欢乐谷、北京动物园周边单车数量预计分布较多。

拥堵时间方面,预计从节前4月28日14时开始,全国高速拥堵将开始逐渐上涨,但整体拥堵趋势较清明假期略为平缓,出程和返程拥堵高峰预计分别比清明峰值低16%和17%。同时报告还预计,“五一”假期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将出现六波震荡,其中出程拥堵高峰为29日9时至12时,而受高速车流集中返程影响,5月1日将是“五一”假期最堵的一天,并在16时至17时达到拥堵最高峰。

关键词:景点,自驾游,热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