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暖泉古镇——杏花树花相辉映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4-28 16: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正值暮春时节,河北张家口蔚县60万亩杏花盛放,红似朝霞欲燃,白似雪压枝头。五一小长假,暖泉古镇提供的除了正当最好季节的杏花之外,还有暖泉古镇最民俗的表演——打树花,1600度铁水打到城墙上,化为火树金花的绚烂。暖泉古镇的室内打树花表演《天下第一堡树花情》的故事,其实就是发生在杏花开放的时候。”暖泉古镇的工作人员介绍,《天下第一堡树花情》演艺是特别为游客打造的室内打树花表演,以杏花妹和石头哥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融入了暖泉当地的剪窗花、踩高跷、杂技等民俗精品表演,通过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的演绎,最终呈现出一场极富感染力的歌舞剧表演。“五一小长假期间,室内打树花每天都将上演,不会受到任何天气的影响。游客在外可以看万亩杏花,在室内可以看打树花,这是这个时节暖泉古镇的独有特色。”暖泉古镇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关键词:暖泉古镇,杏花,蔚县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