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市集中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7-04-28 15:4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主会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张家口市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主会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省督导组及张家口市相关部门领导在取缔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8日电(记者 郭洪杰)上午10时,张家口市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在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主会场开始。此次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张家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张家口市委提出的“以精细、精致和极致的标准做好空气质量提升工作”的具体行动。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王亚军介绍说,张家口市在全市各县区均设置了分会场,并于今天上午同步开展集中行动,还从市直各部门抽调57名人员组成19个督导组对各县区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将列入今天行动的80余台燃煤锅炉和16个“散乱污”企业全部淘汰取缔到位。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措施,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各级督导组要按照“两断两清”的标准严格督导,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据了解,本次集中行动是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各市同时开展集中行动。计划拆除燃煤小锅炉687台1571蒸吨,取缔关闭“散乱污”企业441家。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淘汰燃煤小锅炉3641台5839蒸吨,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10349家,取得了积极成效。

燃煤锅炉烟筒被吊车高高提起。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张家口,燃煤,锅炉,淘汰,蓝天,散乱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