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邯郸交警闻警出动 第一时间开展火场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古拥军 2017-04-28 09: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引领消防车抵达火场。古拥军 摄

  长城网邯郸4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古拥军)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二级指挥平台民警在对辖区交通状况进行巡查过程中接到报告,渚河路小学东侧一洗车行着火。此时正值小学放学期间,火情就是警情,平台民警立即调度辖区五中队,指令中队全体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先期火场救援。

民警协助消防员救火。古拥军 摄

  中队民警到达后发现火势较大短时无法控制,由于着火点距离学校较近,学生、家长聚集,经中队长安排,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全力劝离、疏散周边人群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路负责指挥疏导因学生放学和突发火灾造成的短时道路堵塞,另一路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引领消防车,为消防车抵达赢得有效时间。在中队民警的努力下,消防车顺利抵达现场开展救火工作。此时,中队民警则一部分在外围疏散人群、指挥交通,一部分协助消防员疏通水袋、一起灭火。

民警在火场疏散交通。古拥军 摄

  待到全部明火终于扑灭,民警指挥消防车离开现场。而五中队民警没有立即撤离,仍然全部坚守岗位,继续指挥疏导交通。二十分钟后,渚河路交通完全恢复正常,中队民警随即又奔赴原岗位继续投入到晚高峰的执勤工作中。

关键词:交警,救火,邯郸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