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唐山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04-28 09:4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7日上午,“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唐山)”主题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出席并讲话。

  中国记协国内部副巡视员王春晨、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张魁星、省文明办副主任崔文武出席见面会。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及《河北日报》等共计30多家中央、省新闻媒体的记者,在4月27日、28日两天时间里,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采访。

  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媒体见面会上,杨洁向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简要历程、主要做法和亮点工作。她指出,去年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称赞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凝结了全市干部群众努力创建的辛勤汗水,承载了唐山人民的福祉所在,更寄托了习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唐山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就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被誉为“留住雷锋的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以道德为魂,以制度为衡,使“文明之城、大爱唐山”成为叫响全国的品牌。

  在唐期间,采访团一行将对唐山的部分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学校、社区、集贸市场以及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文化设施等文明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参观。

关键词:文明,城市,主题,市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