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2016年度共22367人自行申报12万元以上个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琳 2017-04-27 16: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琳)记者从廊坊市地税局获悉,截止3月31日,廊坊市地税部门受理201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人数22367人,较去年增加2012人。其中,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共13011人。

  据介绍,申报人数最多的职业为银行职员、科技企业职员、电力企业职员、房地产企业职员、服务业企业职员。

  廊坊市自2007年开始实施《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今年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第10个年头,申报人数一直呈增长趋势。申报人数不断增加,一方面是社会收入水平提高和纳税人自觉纳税意识增强,另一方面基于地税部门各项工作的主动开展。

  为方便申报人申报,广阳区地税局在传统办税服务大厅受理的基础上,开通网上自助申报,拓展了申报渠道。为了确保纳税人熟知流程,方便快捷的申报,广阳区地税局编写了配有图文的网上流程,并通过门户网站、QQ群、微信等发放给纳税人,便于广大纳税人学习、掌握并进行网上申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广阳区地税局有7200名纳税人实现个税网上申报。通过推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纳税人就不用再通过邮寄或到征收大厅进行申报,既减轻了征收人员的工作量,节约了纳税成本,也进一步保证了纳税人的信息安全和保密要求,使办税更加环保和高效。

  据廊坊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结束后,市地税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和辅导,扩大税法宣传力度。并与税源监控分局进行合作,加强税源重点监控和后期数据的补充,建立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监控台账,做到行业齐全,内容完整,监控到位。对已进行申报的高收入企业和纳税人开展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纳税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工资薪金所得、股息红利所得、生产经营所得,保证确保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应收尽收。

关键词:廊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