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井陉打造创新型供电企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建平 高焕科 赵晓峰 2017-04-27 09:5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险在线监控系统的开发运用为公司财务的安全运作提供了屏障,保险更换卡具的发明大大降低了变电站T型保险更换作业的风险……仅去年以来,井陉供电公司就有27项创新成果问世,涵盖内部管理、生产经营、服务客户等各个方面。

  人才培养是企业创新的关键所在。该公司从完善机制入手,制定了以“科室和基层站所每周组织一次业务集中学习,局机关每周五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局党委每月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全系统每月组织一次考试”为内容的“四个一”学习制度,并通过组织各类竞赛、竞争上岗等方式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每年都列出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创新,对创新典型大张旗鼓进行宣传表彰并提拔重用。

  近年来,该公司建成了全国首座农网110KV无人值班站;自主开发出的“供电可靠性管理”、“缺陷信息专家系统”、“运行方式管理”、“供电所标准化流程”四大管理系统和“供电所标准化建设信息平台”、“电网反事故信息平台”等系统与“供电营业区”、“95598后台处置指挥中心”搭建起标准化建设的集成平台,在河北省供电系统推广。

关键词:保险,更换,风险,公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