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悲催:支付宝误转账 网上搜来"客服"又被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4-27 08: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输错账号,市民张女士误将3000元转给了别人。不成想,她一时大意,又被骗子从银行卡中转走了近万元。

  4月24日11时许,家住新石中路附近的张女士,在通过手机支付宝给弟弟转账时,不小心输错两位号码,将3000元现金误转给了陌生人。张女士随后通过网络搜索到一个“支付宝客服”的电话,打通后向对方说明情况。

  “客服”给她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要其扫描。张女士照做后,收到一条验证码。张女士按照要求将“验证码”告诉“客服”后不久,她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她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转走9484元现金!

  张女士赶紧联系“客服”询问。对方表示,这是“工作流程”,转走的钱会在24小时内退还,张女士只需耐心等待。同时,“客服”要求张女士再提供一张银行卡,用于接收所有的钱。

  这次,张女士给对方提供了一张没有金额的银行卡。很快,“客服”联系到她,称银行卡里没有金额,不能使用。

  感觉被骗的张女士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来到张女士家了解完情况后,初步判断张女士遇到了骗子。随后,民警现场联系支付宝的官方客服说明情况,并将此事移交辖区刑警中队处理。

关键词:支付宝,客服,银行卡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