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7起典型问题被省纪委通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7-04-27 08: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分别是: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胜起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6年4月、5月,王胜起为女儿分两次举办婚宴,违规收受下属礼金,婚礼结束后未按规定书面报告婚宴操办实际情况。王胜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裕华区区委办副主任何会丰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6年1月至3月,何会丰未按向组织申报的内容操办个人结婚有关事宜,而是分三批宴请310余人、33桌,造成不良影响。何会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邢台市桥东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海臣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问题。2017年1月,侯海臣分两批为儿子举办婚宴,共宴请24桌、240余人,婚礼当天使用婚庆用车13辆,并违规收受下属礼金。侯海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联盟法庭法官张观华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2016年6月,张观华违规为其子操办生日宴,收取礼金。张观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胡庄村党支部书记喻桂芳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10月,喻桂芳在稻地镇胡庄村多功能厅为其子举办婚宴58桌。喻桂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滦平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刘凤军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6年10月,刘凤军在为其子操办婚礼前后,违规邀请并收取学校教职工礼金。刘凤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阜城县码头镇人大副主席张希磊违规操办丧葬事宜问题。2017年2月,张希磊妻子的爷爷去世,张希磊通知管辖的27名村干部和5名乡镇工作人员参加葬礼,收受礼金。张希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带头移风易俗。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管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既要事前对班子成员和下属提出要求,也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纪违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重点事,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力度。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追求奢华、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铺张浪费以及搞封建迷信活动的,都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关键词:省纪委,通报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