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戏曲进校园 欣赏国粹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4-26 23: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表演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图片由草场街小学教育集团提供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赵文静)为了让学生欣赏国粹艺术,张扬传统文化,2017年4月26日,草场教育集团举办了“传承传统文化启动仪式——戏曲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了河北省京剧院的戏曲表演家们为同学们演唱《杨门女将》、《智取威虎山》、《打龙袍》等戏曲经典名段。

 同学们上台参与表演。图片由草场街小学教育集团提供

 表演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图片由草场街小学教育集团提供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河北省京剧院戏曲老师还专门向同学们现场讲解了唱、念、坐、打等戏曲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共同参与表演。演员与同学们的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关键词:戏曲,国粹,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