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妇联: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社会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4-26 23:0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李燕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河北省统计局于4月26日在太行国宾馆召开省政府妇儿工委联络员工作会议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培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我省实施两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培训。

  会上河北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贾玉英作了重要讲话,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难点,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两纲”“两规”各项指标顺利推进三方面讲了意见。

  贾玉英强调,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合力攻坚,确保两纲、两规目标任务按期达标。进一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加大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通过互联网发展“双创”,为广大妇女搭建平台。切实加强妇幼卫生保健服务,不断增加妇幼保健投入,有效扩大城乡妇女儿童保健覆盖率。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机会和能力。要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侵害妇女、拐卖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更加关爱贫困妇女、病残妇女、老年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对单亲贫困母亲的帮扶力度。创建文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利用好新媒体、互联网、宣传栏等平台,宣传“两纲”“两规”,提高社会各界的认识和行动自觉,增强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儿童快乐成长,努力实现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关键词:河北省,妇女儿童,关爱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