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推选“美丽河北· 最美蓝天卫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4-26 20:3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镡立勇)25日,从省大气办和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的“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活动从4月26日起进入推荐候选人阶段。推荐分为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方式,组织推荐由各市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遴选出100名候选人,于5月15日前报省大气办;同时,省环境保护厅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和长城网将开设推荐窗口,10名以上群众可联名推荐一位候选人。

  推选标准为: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中作出突出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界人士;在“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广泛传播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具有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的各界人士;在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污染源治理、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夙兴夜寐、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在守护蓝天、全民参与“十进活动”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

  下一阶段,活动将在推荐候选人基础上,从中推选出50名“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最后,从“优秀蓝天卫士”中,结合环保专家、媒体代表、环保NGO组织组成评审团意见择优推选出全省10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

关键词:美丽河北,蓝天卫士,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