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诠释王阳明的精神境界 冀图讲坛第320期29日将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4-26 20:3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图讲坛·第320期国学专题讲座主讲嘉宾程东。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胥文燕)冀图讲坛·第320期国学专题讲座王阳明的精神境界将于4月29日在河北省图书馆开讲。

  本期讲座主讲嘉宾程东先生将以他多年潜心研究中华古典经籍的成果与心得,深刻诠释王阳明的精神世界,从王阳明的内在特质解读他的志向与追求、看法与见解、责任与担当、人格与境界;再通过对王阳明精神的剖析,引导听众了解中国古代君子与圣人的品格,以及中国文化的精神实质与内涵。

  程东,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曾就职于北京军区政治部十余年,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二十余载。现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北京潭柘书院国学大先生。出版有《真性论》、《中国道路》、《佛不立相·金刚经谛鉴》、《究竟无证·坛经谛义》、《道可道,非恒道·解老子第一章》、《明心讲谈》等多部著作。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9:30-11:30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冀图讲坛QQ群:199265521

关键词:冀图讲坛,讲座,国学,王阳明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