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邢台市第九医院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阎培水 刘军涛 2017-04-26 17: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阎培水 刘军涛)4月25日上午,邢台市第九医院医教科组织急诊科相关人员在巨鹿家乐园商场门前广场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

  急诊科医师马忠波现场向群众进行操作示范。巨鹿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和社会节奏的加快,每年猝死人数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据统计,我国心脏猝死的发生率为41.84/10万人,每年大约发生心脏猝死54.4万人,每分钟将有2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大多数发生在院外,如公共场所、家中等。心脏停跳后4分钟内复苏者,一半可被救活,这一时间段称为“黄金4分钟”,超过4-6分钟,患者的大脑皮层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因此,发生心跳骤停时,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救治,才能减少严重并发症,可见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对于现场挽救患者生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当天上午,家乐园40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体验。“手臂要垂直”、“按压力度要适当”、“吹完气记得松开鼻子”……该院急诊科主任闫慧泽就心肺复苏各步骤为操作者进行详细讲解。“以前没有动手试过,看着挺简单但操作起来还是挺难得,我们商场人流量比较大,什么身体状况的人都有,学会了心肺复苏,关键时是可以救命的!”家乐园员工薄云肖说。

关键词:邢台,第九医院,巨鹿,心肺复苏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