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十四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2017-04-26 09: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结束的第十四届(2016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初评会上,包括我省蔚县博物馆的“代蔚长歌”陈列展在内的20个境内展览项目和2个出入境展览项目入围终评。

  “代蔚长歌”陈列展是国家文物主管部门支持、立项实施的文化重点项目,以时代关系贯穿四个特色专题:《文明沃土》,展示了有“中华文明三岔口”之称的蔚县史前文化;《代地春秋》,展现了自商周至魏晋南北朝时期发生在蔚州大地上的故事;《文物蔚州》,展示隋唐辽金元时期蔚州繁盛的文明;《古堡世界》,展示了明清时期丰富多彩的风物人文。在艺术表现上,该陈列展的展厅围绕文物相应设计出重点展项,营造出一步一景、亮点突出、环境优雅的展示环境,并增加了不同形式的观众互动空间。

关键词:博物馆,陈列,展览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