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首设互动提问环节

来源: 河北日报  高原雪
2017-04-26 09:09:03
分享:

  4月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大力改善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副省长王晓东应邀到会作报告,并就三位省政协常委的现场提问一一作答。据悉,这是省政协首次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中设置互动提问环节。

  “如何从完善和改进行政审批体制机制层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省政协常委霍兴文直言不讳。

  “你这个问题针对性很强。”王晓东直面问题不回避,一一剖析当前行政审批体制机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坦诚回应。他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目前我省已经在所有市县全面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设立行政审批局改革,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

  会上,省政协常委屈恩、霍兴文、武义青先后发问,与王晓东进行互动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为设置互动提问环节点赞!”霍兴文高兴地说,“会前我专门进行了基层调研,现在通过互动交流,就可以把群众的所想所盼更好地反映出来。同时,也更加深了对于改善营商环境当前形势、重点任务、下步措施的认识,对我们开好这次常委会议很有帮助。”

  “省政协常委问题提得准,副省长回应实打实。”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明介绍,今年,省政协着力完善协商议政的方式方法,创新政协例会形式,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次现场互动交流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据了解,为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效,近年来,省政协推出了“解剖麻雀”式精准调研、电视议政、组建政协智库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河北发展出主意,谋良策。仅去年3次常委会议提出的160多条建议,就有90%得到转化或被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文件采纳。

关键词:政协,常委,互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