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小长假游山玩水赏景致 周边景区待你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王彬 王俊平 李海波 2017-04-26 08: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君乐宝生态牧场,探究牛奶的奥秘。

  到抱犊寨登山是不错的选择。

  沕沕水山清水秀,流水潺潺。记者 张海强 摄

  本周六(4月29日)就开始小长假了,小伙伴们又可以四处happy了。3天小长假,不太适合出远门,石家庄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且看本报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周边景区给您打探回来的这组最新的实用信息。

  到鹿泉:尽享好山好水、绿水青山

  鹿泉位于太行山东麓、石家庄市西部,是距离河北省会最近且唯一具有真山真水的新区,可谓上风上水、依山傍水。境内有4A景区抱犊寨、君乐宝和双凤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封龙山,还有龙凤湖、黄壁庄水库、南北太平河、洨河、古运河等河湖水系,还有新建设的6.4万亩的“一廊八园”:“十里花廊”和动物园、植物园、秀水公园、鹿源公园、海山公园、石柏公园、市政广场公园和正在建设的龙泉湖湿地,这些都是小长假休闲的好地方。

  如果您想登山,首选抱犊寨。除了旖旎的景色,抱犊寨近日重修的万佛洞,五一也将隆重开放。洞中佛像采用浮雕的形式,以山体自然青石雕刻,共计10088尊。通过声光电技术的配合,万佛洞里的雕像显得神态各异,精美绝伦。另外,由于山顶温度较低,抱犊寨的桃花、杏花刚刚开放,游客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

  如果您带孩子玩,可以到君乐宝生态牧场,那里的迷你动物园,奶牛游乐园,能和奶牛亲密接触,保证能让孩子们嗨翻天。那里还有挤奶全程自动化、智能化的国家顶级示范挤奶大厅,能看到“挤奶机器人”给120头奶头同时挤奶。

  如果您想赏花、赏景,可以去太平河畔的“十里花廊”,那里的各种鲜花开的正艳;刚升级开放的西山森林公园和五一即将对外开放的龙泉湖湿地,景色都不错。如果您想体验春末夏初的刺激,可以去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保证让您大呼过瘾。

  如果您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可以去龙山蜡像馆,那里的6大主题展馆,讲述了中华文明史上最具深远影响的80个名人、44个经典故事。如果您想玩点有意思的东西,可以去食草堂,那里的汉马生活馆、皮具车间、独白书吧、独白陶吧、囫囵火锅,好吃又好玩。

  如果您想亲近自然、体味劳动的乐趣,可以到森泰庄园,那里景色怡人,更有多种无公害有机蔬果可以采摘;或者您可以到领地生态园,那里的千株牡丹正值盛花期,百万风车海洋,其乐无穷。如果您什么也不想干,就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沉思、冥想,那建议您到水峪、梁庄、谷家峪、北薛庄、山后张庄、封庄等十多处古村落走走,那里幽静的村宅、独特的文化与民俗,能让您聆听到心灵最深处的声音。

  到正定:穿越古今品味千年古韵

  正定古城离石家庄也很近,五一小长假的旅游活动也很精彩。4月27日—5月1日,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河北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将在国家4A级景区隆兴寺隆重开幕。五一小长假期间,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您来玩。

  隆兴寺将举行大型古装“帝王礼佛”表演活动,再现康乾盛世帝王礼佛庄严、盛大的场景(旅游节期间每天9:00—11:30,14:10—16:30);千手观音舞蹈表演,将展现千手千眼观音优美形象(旅游节期间每天9:00—11:30,14:10—16:30)。

  荣国府将深挖红楼内涵,把民俗文化、红楼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展示“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的古典气派,让游客不虚此行。荣国府门前广场还有“舞龙”、“快板”、“东北二人转”、“秧歌”、“扇子舞”等红火的民间花会表演,让您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小长假期间,赵云庙将举行气势恢宏的常山战鼓表演。游客凭门票还可以免费穿汉服照相,体验汉代文化气息。

  到平山:游山玩水探寻冰瀑杜鹃

  平山集中了石家庄很多优质旅游资源,可看可玩的地方不少。

  春末夏初的沕沕水景区已经山清水秀,流水潺潺,想爬山戏水的朋友,不容错过。五一期间,沕沕水长达20公里的空中画廊将向游客正式开放,还有成片成片粉色的黄栌,是难得风景。天桂山、银河洞景区现在也是苍山披翠,飞瀑横流,尤其山内的樱花还未飘落,深蓝的仙女花,更是令人惊艳。

  如果您想看更特别的景致,那请您去驼梁。驼梁五月份最叫绝的景观就是杜鹃迎冰,山间点缀的粉红色杜鹃花,与藏于山谷间的几十处或大或小的冰瀑,相映成趣,别有滋味。如果您想来点惊险刺激的项目,可以到黄金寨麒麟山“虎不敢”玻璃吊桥上走一走。这座玻璃吊桥飞架麒麟山两峰之间,长350多米,宽2米,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全部用2.4厘米钢化玻璃铺装而成,到底有多刺激,去了就知道了。

  此外,焕然一新的东方巨龟苑景区也是亲子游的好去处。五一期间,巨龟苑水上项目将全部开放,竹筏、水上自行车、水上冲关、画舫船、手摇船等都让游客免费使用,感受江南风光。另外,在鸳鸯岛还增加了儿童体能乐园。海底世界修葺一新,增加了热带鱼,鲨鱼、海龟、海水鱼多个种类。您还可以带孩子掰香椿、挖野菜,体味田园野趣。

  再远点:柏乡汉牡丹开得正艳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五一正是牡丹花开得最艳的时候,建议您到离石家庄只有1小时车程的邢台柏乡汉牡丹园,那里正在举行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园内数万株牡丹竞相怒放。

  第六届牡丹文化节除了“刘秀登基盛典演出”等主要活动外,还精心策划了马拉松比赛、“国色牡丹霓裳柏乡”汉服展演、“2017牡丹诗会”、“牡丹神祭祀活动”以及民俗文艺展演等十余项特色活动。

  如果再走得远一点,您也可以坐高铁到天津逛一逛。天津市西青区将举行“绿野寻青”休闲旅游购物季活动。“绿野寻青”休闲旅游购物季从4月29日至6月1日,将开展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汽车文化、亲子体验、表演秀、购物促销、郊野休闲等8大类、46项节庆优惠活动,为京津冀游客假日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同时,西青区商务委、区旅游局还将推出6条经典旅游线路,如,天津海河游船一日游,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经典民俗游等,满足自驾游、团体游等不同的出游需求。

  临漳将举办“首届春季旅游周”

  4月28日至5月4日,邯郸市临漳县将举办“首届春季旅游周活动”,同时开通邯郸、临漳至“邺城博物馆”、“三台景区”旅游公交专线,以方便游客出行。其中旅游周开幕当天,佛造像博物馆、邺城博物馆、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鬼谷子文化产业园4个景点全部免费。

  临漳古时称邺,春秋时齐桓公纳管仲之谏始筑,战国时属魏、西门豹为邺令投巫治水。邺城曾先后成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的都城,其中曹魏时期所建的邺北城开创了“中轴对称,分区布局”的先河,是现在全国唯一一处未被现代化大都市压住的遗址,为全国乃至东亚地区古代都市研究基地,2005年被列为全国36处大遗址保护名录之一。

  “邺城博物馆”占地65亩,采用汉代建筑风格,建筑面积5228平方米,展出陶器、瓷器等各类珍贵文物300件(组)。

关键词:游山玩水,周边,景区,旅游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