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观家训家风主题公园 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系列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5 22:5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们接受教育最早的地方和身边课堂。从古至今,良好的家教家风是家庭平安幸福的传家宝、社会发展进步的奠基石。日前,“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报道组来到石家庄市儿童公园家风家训展馆,感受不同时期不同人物代表的家风家训。

家风家训。长城网 闫思宇 摄
家风家训。长城网 闫思宇 摄

  石家庄儿童公园作为河北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定位为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将使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更加生活化、接地气。该项目由四个部分——古代馆、近现代馆、伟人馆、巾帼馆组成。分别展示了不同时期不同人物代表的家风家训。

  该基地以传统家训为主要表现形式,以名言警句、古典诗词为辅助,立足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资源,推陈出新,还原优秀传统文化。

  为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公园周边的文化元素均围绕上述题材进行表述;在长廊、湖岸等区域,将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展示给有人;在假山、凉亭、植物及景观 有解说标牌、实用设施,均利用古为今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展现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推介优秀家风、民风。

  据了解,该项目自建成以来,共有10余万人次的青少年前来接受教育。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家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