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临西县开展“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何连斌 董立静 2017-04-25 17: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5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何连斌 董立静) 近日,临西县组织由普法宣传员和权威律师组成的普法讲师团,在全县八所中小学巡回开展了“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率先在县职教中心拉开帷幕,活动采取举办法制报告会、赠送普法图书的形式。报告会上,律师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向学生讲解如何远离危害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详细剖析青少年不良行为、违法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同时,结合有关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以贴近实际的鲜活事例,使师生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大量未成年学生掌握了法律常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对不法侵害的警觉性和防范能力,从源头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校方表示,希望与司法机关加强合作,共同帮助教育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推动他们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临西县,法律,校园,宣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