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刘胜利:处处撒播爱心的农民企业家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4-25 09: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胜利是河间市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在创业的过程中,刘胜利优先录用下岗工人,为长期工作的员工办理社保和医保,几年下来,他安置的下岗工人上千人次,他的企业被评为“下岗再就业基地”。在抗洪救灾、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慰问敬老院、拥军爱民等公益活动中,他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00多万元。刘胜利不仅在家乡播撒爱心,从2014年开始,他在把事业带到贵州的同时,也带去爱的种子。他在贵州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得到了当地的普遍关注与认可。7月20日西部开发报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刘胜利出生于河间市黎民居乡刘屯村。成年后的刘胜利,经过拼搏,从一名普通营销人员成长为河间市知名企业家。事业有成的刘胜利,依然保持着村里人特有的挚诚和本真,充满爱心、富有人情味。

  在创业的过程中,刘胜利优先录用下岗工人,为长期工作的员工办理社保和医保。几年下来,他安置的下岗工人上千人次,他的企业被评为“下岗再就业基地”。“对待员工亲如家人。”这是员工们的一致心声。刘胜利平时经常对员工嘘寒问暖,;员工或其家庭成员生病住院,他都亲自或委派工作人员前去探望、慰问;每逢过节,他都会给员工发放福利,使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力所能及的帮助、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刘胜利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几年来,企业为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累计超过三百多万元。在刘胜利的家乡—黎民居乡刘屯村,有一所胜利小学,一条胜利公路,这是他致富思源、热心公益的最好证明。

  刘胜利不仅在家乡播撒爱心,2014年开始,他把事业带到贵州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爱的种子。仅两年的时间,刘胜利创办的贵州博正工程有限公司累计缴纳地方税务3000余万元,解决当地就业人口800余人。与此同时,他还将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的初心在贵州延续,用爱心温暖了贵州的大山。2015年12月,他曾陪同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书记涂研赴台江看望留守儿童,捐赠了600多床棉被,给留守儿童一整个冬日的温暖。刘胜利说,他的爱心也会在贵州的大山里继续延续下去,“我正在计划对普安县的贫困家庭进行定点帮扶,预计帮扶20户,帮扶资金20万元。”

关键词:河北好人,刘胜利,爱心,农民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