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一季度河北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七成多上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建敏 2017-04-25 09:0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北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普遍上涨。在监测的35种商品中,价格上升的27种,占77.2%;下降的4种,占11.4%;持平的4种,占11.4%。

  钢材价格全线上涨。一季度,圆钢、螺纹钢、角钢、线材全省平均价格季度环比均上涨18%左右,同比涨幅57.8%至64.5%。3至4月处在传统的钢材消费旺季,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钢铁市场景气度回升。煤炭价格高位运行。一季度,动力煤、炼焦用洗精煤全省平均价格季度环比分别上涨8.4%和13.5%,同比分别上涨52.6%和72.7%。4月份是传统的用煤淡季,整体看,供需将呈相对平衡态势。

  同时,全省有色金属和水泥产品,季度环比价格也出现了较大涨幅。

关键词:一季度,河北省,生产,资料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