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市裕华区举办2017书香裕华全民阅读征文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南 韩晓寒 2017-04-24 19:5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书香裕华全民阅读征文活动。王亚南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4日讯(王亚南 记者 韩晓寒)4月23号恰逢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市裕华区“2017书香裕华全民阅读征文活动”活动,在天友书城举行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王亚南 摄

  此次征文活动,是由石家庄市裕华区宣传部、总工会、文体局、机关工委、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天友图书广场和君君借书网协办,活动以品味发现阅读之美为主题,面向裕华区所有的读者,要求广大读者,围绕自己阅读过的一本书籍,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的读书故事,分享阅读感悟,阐述推进全民阅读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建设书香裕华、文明裕华建言献策。

颁奖仪式。王亚南 摄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天友图书广场不仅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组织、作品评比,还专门辟出了一个“免费阅读专区”,精心挑选出各类题材的优秀书籍500余本,供市民免费阅读,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为了适应年轻读者的阅读习惯,天友图书广场还开办了线上的君君借书网,市民在网上选定了心仪的图书,只要缴纳等值的图书押金,24小时内就能免费收到图书,读后归还押金即可全额退回。

活动现场。王亚南 摄

  裕华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们过分注重短期利益,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快速阅读、浅层阅读的人越来越多,平均每年读书超过5本的人屈指可数,人们逐渐忽略了阅读原本的价值,要营造出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需要政府部门有所作为。今后,裕华区还将继续举办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唤醒广大的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崇尚读书、多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书香飘满裕华。

关键词:裕华区,全民阅读,征文活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