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何震 2017-04-24 17:1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义诊活动现场。长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各大医院义诊活动现场。长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社区卫生机构为市民做健康诊断。长安区疾控中心供图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何震 苏凯 通讯员 马志佳)为提高群众对癌症的认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控制癌症,进一步推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开展。近日,由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御景半岛南高营生活区举行。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了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逐步建立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科学减肥、规律作息、均衡膳食、快乐生活等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做好肿瘤的一级预防,实现对癌症的有效控制。

  据悉,今年4月15-21日是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倡导“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的健康新理念。

关键词:宣传周,肿瘤防治,生活方式,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机构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