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税改红利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烟成群 2017-04-24 15:0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以来,以岭药业在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额达到了1.3亿元,去年在科技研发加计扣除方面又享受了4700万元的税收减免,外聘人员劳务费、试制产品检验费、专家咨询费、高新科技研发保险以及与研发直接相关的差旅费、会议费等,也纳入加计扣除范围,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4月21日下午,在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联携手举办的“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上,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蕴龄介绍。

  “今后,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不需要审批,也不需要专门的备案,只要申报时通过填写申报表,以表代备,就可以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了。”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这样表示。

  近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最活跃的增长点、税收的重要来源,而减税减负和税收优惠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记者了解到,为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出实招做实事,我省国地税部门紧密合作,目前已共建办税厅57个,共驻政务中心116个,互设业务窗口239个,设置通办窗口910个,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国地税还与18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纳税信用贷”,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资本”,2016年促成银行为全省11221户A、B级企业授予贷款额度229.5亿元,为7087户小微企业授予贷款额度32.2亿元。

  今年3月30日上线的智慧云办税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纳税人可得到全方位智能化的办税服务。智慧云办税厅共优化98项服务,新增32项服务。11类业务实现全省通办。纳税人在办理登记备案、申报缴税、发票管理等130项业务时,可选择计算机、手机、自助终端和办税服务厅四种途径轻松办税。“在便民办税服务中,我们充分利用微信服务平台、12366手机APP等新兴媒介,为纳税人提供微信预约办税、手机缴纳社保费等多元化服务功能,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互补互促,让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李国增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还共同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建立五项合作机制,即建立多层级的联系会商制度、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开展联合调研、加强情况沟通与建立信息交流制度,以加强税收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共同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省国税局局长王满平对记者表示,今后,国地税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征管、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把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个方面的减税举措全面落实到位,把税制改革的红利、减税降费的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让企业轻装上阵。

关键词:税改,红利,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