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次检疫截获刺球罂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武艺群 宋柏松 2017-04-24 09:0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查获刺球罂粟(资料片)。

  近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在一货船载有的1825.9吨澳大利亚进境大麦中检疫截获罂粟属杂草种子,经专家鉴定为刺球罂粟(Papaver hybridum L.),是环境类农田杂草,此品种属我国口岸首次检疫截获。同时还在该批货物中截获检疫性杂草法国野燕麦、硬雀麦等。

  这批进境大麦由我省某公司进口,拟作为啤酒生产原料。为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农林业生产安全,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及时开展检疫鉴定,完成刺球罂粟危害程度评估,并监督指导企业做好该批进境大麦接卸、运输、存储及加工过程中的防撒漏措施落实以及下脚料的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截获,刺球罂粟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