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邢台投用首台 身份证自助领证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丁宝军 2017-04-24 08: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上午,在邢台市桥西行政服务大厅公安业务窗口,一位女士仅用了不到两分钟,在一台机器前代其正在上学的女儿领取了身份证,她惊喜地说:“真快!真方便!”这台机器就是邢台市安装的首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

  由于桥西辖区人口较多,新办证的、到期换领的、证件丢失或损坏办证的群众较多,特别是开通全国异地身份证受理业务后,业务量剧增,每天办证和取证的群众都要排长长的队伍。

  为提高服务时效,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邢台市公安局户政处多次与一家科技公司洽谈,该公司免费提供一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试用。经过安装、调试,4月20日正式启用,这台自助设备集居民身份证的“出入库管理”、“领证通知”、“居民自助(代)领证”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全程痕迹管理、高效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

  目前,“身份证自助领证机”放置于桥西区泉北大街创业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市民可在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自助领取已经申请办理的身份证。

关键词:身份证,自助,领证,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