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邯郸俩粗心考生关键时幸有交警护航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4-24 08:5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是公务员招考第一天,邯郸有两名考生因粗心大意一个走错了考场一个忘了带准考证,关键时刻邯郸交警伸出了援手……

  4月22日上午8点50分许,邯郸市交警渚河大队民警正在中华南大街邯郸市田家炳中学(市三中初中部)执勤,突然发现一位女孩“哇哇”哭了起来,经询问,她应该在同样位于中华南大街上的市三中南校区(原钢苑中学)考试,因为不熟悉环境走错了考场。由于两所学校都为邯郸市第三中学校区,难免有所混淆。此时,离开考时间不足10分钟了。在该校维持秩序的民警侯肖肖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用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往考点,警灯闪烁、风驰电掣,两分钟后该考生高高兴兴地进入考场。

  同样,4月22日早晨8点多,在邯郸市人民路东柳大街执勤的民警马杰,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出门时慌乱忘记带准考证了,由于家住人民西路邯郸市第十中学附近,而考场在东环邯郸市第四中学南校区(原建安中学),路途较远,如果自己回家取肯定赶不上考试。得知情况后,民警马杰骑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回家取准考证,8时40分左右,该考生顺利返回考点。

关键词:考生,交警,邯郸,民警,准考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