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办“为爱朗读”大型读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7-04-23 23:1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爱朗读”大型读书活动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3日讯(记者 杨雨熹)4月23日上午9时,以“为爱朗读”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读书活动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盛大启幕。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旅游局、全国悦读联盟、唐山市朗诵艺术学会、开滦集团公司党建部、开滦集团公司团委、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及开滦博物馆联合主办。

  据悉,本次活动自招募朗读者以来,有60多组报名者踊跃投稿,经过反复交流,最终优选12组嘉宾登上“为爱朗读”的舞台。

  有一如既往资助贫困家庭孩子12年,现已88岁的耄耋老人谢颖;有平常相知相守,妻子病重不离不弃,陪伴爱人25年的刘占轩;有身患白血病,但被9岁的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回的开滦普通矿工马文刚;有为让3岁女儿重获勇气和阳光而奔波赶场,带女儿参加大大小小活动,不放过每一个舞台的安安妈;还有想致敬矿工的开滦博物馆讲解员王晓莹,以及带孩子们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的FM94唐山广播主播谭青春。

  如梵高所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此次活动朗诵篇目众多,例如《简爱》、《我与地坛》《祖国我爱你》《奶奶的星星》、《亲近文学》等,朗读者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演绎大爱之美,他们心灵深处最爱的文字诵读,给人以震撼和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