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花城建设春季种植近尾声 275万盆鲜花扮靓国际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4-23 18:3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城建设工程效果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3日讯(记者 韩晓寒)春花飘零,新叶渐浓,随着浓浓节日气氛已逐步显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今年石家庄市花城建设工程将使主城区再次进入一片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世界,您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驻足欣赏一下近在身边的姹紫嫣红,来看看裕华路的立体花坛,来看看沿街的时令花卉,来看看二环路的层层色彩。

花城建设工程效果图。

  在今年的花城建设中,立体花坛是一大亮点。石家庄市将在裕华路沿线两侧设置13组立体花坛、3组艺术花墙,主要分布在平安大街口、翟营大街口、建华大街口等处,计划4月25日全部完工。

花城建设工程效果图。

  同时,还在中山路、和平路等主要街道的重要节点设置500余组花箱花架,在槐安路高架桥全线及其他道路部分桥体悬挂花箱约3万余个,这些花箱点缀在钢筋水泥的桥体之间,形成了多层次的空中园林景观。

花城建设工程效果图。

  截至4月21日,石家庄市2017年花城建设春季种植工程已基本接近尾声,包括立体花坛、时令花卉地栽、桥体挂花、花箱摆花等应用形式,在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槐安路及二环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共种植万寿菊、孔雀草、矮牵牛、串红、美人蕉、夏堇等各类时令花卉274万余盆,提升绿地9万余平方米,这些时令花卉为浓浓节日气氛增添了阵阵花香和斑斓色彩。

  此外,还在其他城市主次干道增植彩叶植物3万余株,市民朋友可以在五一节日期间看到金枝槐、金叶槐、太阳李、红枫的彩色叶子在绿荫丛中亮亮闪现。同时结合节日花展、滹沱河花海等工程的实施,石家庄市把“花城建设”的理念逐步融入到园林工作中,打造景观与生态并重的城市园林景观。

  

关键词:花城建设,鲜花,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