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媒体赞中国成功发射天舟一号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7-04-23 15: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成功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消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中国首个货运飞船发射,标志着中国向空间站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天舟一号的发射是中国航天项目自去年11月庆祝其完成最长时间太空驻留任务后一系列重大进展中的最新消息。该媒体引述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去年12月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话称,中国的总体目标是在2030年左右跻身世界航天强国行列。

  美国航天网站“NASA Space Flight”用较大篇幅报道了天舟一号的发射情况。报道说,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具有了“太空运货”和“太空加油”的能力。天舟一号起飞重量约13吨,是中国迄今发射过的最重的航天器。该飞船的主要目标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后完成推进剂补给,即所谓的“太空加油”。该网站称,天舟一号的发射仅仅是个开始,中国未来将用长征五号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2003年首次完成载人航天任务后,还完成了舱外太空行走和发射探测器着陆月球等太空任务。长征七号火箭将成为中国卫星计划的主力运载火箭,该火箭使用的液氧煤油燃料不仅更安全,而且更环保。

关键词:美国,媒体,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