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4-23 09:5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主题班会。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4月21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联合石家庄市环保局进行了主题宣传周活动。活动当天,通过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展示、线上答题比赛、校园访问、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校园进行宣传。

机电系同学们搭建的镂空木塔。长城网 王棋 摄

  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展示上,同学们变废为宝,机电系大二的杨志成、安志军、张向光利用三天的时间,将千余根一次性筷子搭建成一座高一米的镂空木塔,木塔设计新颖独特,参观者啧啧称奇,吸引了不少目光。创意小书桌、废纸折成的花朵,同学们开动脑筋,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件件特别的作品。

  “我这次带来的作品是废旧的书本,涂上美术课废弃的颜料做成的彩色蛋糕”,学校环保协会成员张婧告诉记者“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做成装饰品,如果当成礼物送给朋友也会更有纪念意义”。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张士峰觉得学校举办本次活动对学生很有教育意义:“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会有人乱扔垃圾,破坏环境,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们环保意识,比如提醒他们少用一次性木筷,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环境”。

环保志愿者向村民传递环保理念。长城网 王棋 摄

  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园,将环保知识送进了乡村,并与市、县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向正定镇西邢家庄村民发放了宣传画册,与居民一起,通过对传统能源形式——煤炭的燃烧前后变化进行观测对比,近距离观察数值变化,以实验的方式,将环保的理念传递出去。

  “通过举办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让环保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大学生心目当中。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真诚的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建美丽省会,共建美丽中国,让环保之风吹遍地球村。”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同军说。

关键词: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环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