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探访湿地美景 河北40余名新闻摄影记者聚焦衡水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3 09: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湖美景。图片由衡水日报提供

  记者们还来到了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华北大地的绿明珠”、“燕赵最美的湿地”等诸多佳誉的内陆淡水湿地——衡水湖。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境内,以湿地生态系统、迁徙鸟类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是经古黄河等多条古河流数千年摆冲蚀而成的天然湖泊湿地,湖泊面积75平方公里。在这里,摄影记者们记录下了这块“东亚地区的蓝宝石”的美丽景色。

景泓苑现代农业园中日本晚樱。长城网 闫思宇 摄

  摄影记者还分别来到衡水景县景泓苑现代农业园和武强年画博物馆和武强音乐小镇采风。景县景泓苑现代农业园是一家集旅游度假、商务会议、果蔬采摘、科研推广、休闲观光、文化传播、民俗体验、培训实习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园区。武强年画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既是年画艺术之乡的象征,又是展示、研究农耕文化的艺术殿堂。走进音乐小镇,一幅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处处散发着现代文明的气息。

关键词:衡水,生态湖城,摄影记者,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