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田向利:吃透扶贫政策 把准本地实际
扎实推进围场帮扶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7-04-23 08: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召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五包一”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研究“五包一”帮扶工作总体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围场各项帮扶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关于重点支持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推进方案》要求,省商务厅等12个单位为帮扶责任单位,对围场进行定点帮扶。田向利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这场硬仗。要以精准扶贫脱贫为主攻方向,吃透扶贫政策,把准本地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精心谋划帮扶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根据任务分工,拿出各单位具体的专项帮扶方案。要迅速行动,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对确定的工作任务抓紧组织人员落实,倒排工期,有序推进。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在突出帮扶特色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

  会议听取了围场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汇报,以及省商务厅、开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唐山市丰南区等单位推进帮扶工作的汇报。

关键词:帮扶,工作,自治县,责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