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怀来万亩海棠花进入盛开期 海棠花节持续至5月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22 2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在海棠花节中融入文化的内涵。图为来自各地的摄影师为抚琴的古装女子摄影。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海棠花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路上以“京牌”车辆为主。不少外地游客纷纷在盛开的海棠花前合影留念。图为几名游客在自拍。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韩志)4月22日,第十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举办,本次海棠花节将持续至5月9日。海棠花节将为“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本届活动以“赋诗海棠韵 缘系冬奥情”为主题,以赏海棠花、品古琴韵、赋海棠诗、游官厅湖、登长城、寻上谷郡遗址为内容。海棠花节期间,将举办摄影大赛、诗词征文比赛、新浪官方微博有奖转发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借助海棠之乡的自身区域优势,探索海棠花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为冬奥喝彩,是一场亲近自然,欣赏乡村自然风光,领略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风情,感受充满情趣的乡土文化艺术的生态旅游盛会。

  据悉,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有着600多年的海棠栽植历史,镇内拥有海棠种植面积1万余亩,海棠种植面积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八棱海棠产区。

关键词:怀来,海棠花,张家口,小南辛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