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这个打劫团伙常找熟人下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侯相中 2017-04-22 12: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名男子在石家庄市东岗路某商店入室抢劫后潜逃,在山东淄博再次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当地警方抓获。昨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对外发布:山东淄博警方同槐底刑警中队一起破获了这起恶性抢劫案,嫌疑人被押回石家庄。

  2016年12月上旬的一天,东岗路某商店老板报警称,在头一天晚上11时许,他正在店里值班,突然进来三个男子。这些人都戴着口罩,他本以为对方是买东西的,没想到对方一人迅速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询问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然后开始翻找。随后,两人又将他捆绑起来拉到后面的一间小黑屋里,将银行卡搜走,并逼问密码。他当时很害怕,就告诉了对方密码,店里一共损失1万余元。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警方调查附近的监控和银行的取款录像,由于雾霾天气严重,嫌疑人还戴着口罩看不清楚其面貌。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白某、刘某、王某,并进行了网上追逃。

  2017年4月,三名犯罪嫌疑人白某、刘某、张某在山东淄博的街上拿着作案工具正在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山东淄博民警抓获,日前,民警远赴山东将三人押解回石家庄。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白某、刘某对他们跟王某抢劫某商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在张某同学家的养殖场进行抢劫,在王某叔叔家里抢劫现金、银行卡、手机等财物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白某和刘某工作没了之后,就来到石家庄联系王某开始了第一次抢劫。之后,又联系到张某一同抢劫,抢劫地点分别在石家庄、廊坊、灵丘等地,共有5起,其中两起是对熟人下手。他们抢劫的目标是有钱的女子、岁数大的老大爷和老大妈,觉得好对付。犯罪嫌疑人共有4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刘某、张某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4月6日,办案民警已在沧州将王某抓获。

关键词:打劫,团伙,抓获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