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巨鹿县成立医共体检验中心
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马国勇 2017-04-21 19:1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 马国勇)4月20日,巨鹿县成立了“医共体检验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让农村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检验县级医院包含的近200项检验项目。

巨鹿县医院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试剂。乔娜 供图

  据悉,医共体检验中心,是指在巨鹿县医院设立“检验中心”,在乡镇卫生院设立“检验分中心”。农村患者需要做血液、尿液等化验的,只需在乡镇卫生院采取样本,由乡镇卫生院定时派专车将样本送到县医院检验,检验结果再通过网络传回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根据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价格进行收费,不增加患者负担。目前,已有4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检验分中心。

  该县“医共体检验中心”的建立,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大大节省了患者的就诊时间和费用,让农村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院的高质量服务,同时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缓解了县级医院的就诊压力,有利于稳步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医疗资源共享水平。

关键词:体检中心,成立,方便,群众,巨鹿

责任编辑:陈美冉